Monday, April 5, 2010

灰色境界

最近在和朋友聊天时想起了一句话。这句话是我在阅读i-周刊的“口水花”是发现的,出自影帝周润发。如果没有记错,那是在莫电影宣传记者会上,针对记者的发问所作的回应。周润发很巧妙的融入电影的意境与自己的人生观。很遗憾的找不会那一期的周刊。 不过大纲如下:

"我在人生中追求的是灰色境界。"

没错,很多时候人们都愚昧地努力划分“黑”与“白”。但仔细想一想你的过往。或者简单的问大家一句 “你说过谎吗?”。相信每一个人,在莫个时候,一定曾说过。不论是存着私心或存着善意之心,你一样会被归类为说谎。尤其在现今社会,人往往被迫说谎。

容我说出我的感想:

常常被归类为“白”的一群,也就是俗称为好人。也是人人向往的目标。可是,难道这群人从来没有杂念、坏念头?毋庸置疑地一定有。毕竟我们只是高飞禽走兽一等的人类吧了。说穿了我们只不过是比较懂得隐藏自己的情绪,懂得为自己的行为作辩解的动物。

相反的被归类为“黑”的一群,就会被人唾弃,瞧不起。或者人人见到拔腿就跑。没有人愿意被归类为这一群,也不愿意承认他是属于这一卦。但是难道他们就没有好的念头吗?也许他们更加懂得许多的道义,并做到了。比如说,义气、孝顺,等等。

没有人是永远的好人,也没有人是永远的坏人。


切忌:我们都不是圣人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